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三百八十八章 当哥萨克遇见毒气弹 (第3/6页)

烈性病毒,如鼠疫病毒和霍乱弧菌这些可以一次性杀死上千万的大杀器。

    而且朱由校也追擅长这个,他的博士方向就是传染学与病毒学。

    但现在在大明,朱由校还不敢玩这个,也不能玩这个,这种病毒一旦在实验室保护不当或造成了泄露则会引起任何王朝都无法抵抗的生化大灾难。

    病毒肆掠可不是修堤坝赈饥荒能解决的。

    所以,现在大明的军队还只能玩玩初级的生化武器,即把一些很具有刺激性气味或者毒性气体先投放给敌人,让敌人先欲仙欲死一会儿,待其没有战斗力或者战斗力严重下挫时发动进攻往往会造成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这种情况下,别说你哥萨克人比还没有因为数百年红薯和土豆造成基因下降的明军也高大不了多少,即便是真的高大个几倍,也会被当肥猪一样随意的宰!

    当然,这里面,毒气的生产、运输和储存以及投放都是难题,尤其是投放这块,一旦风向不对就很容易让毒气飘散到自己的阵营来,出现没造成敌人昏昏欲睡倒让自己昏昏欲睡的反效果。

    除此之外,很多毒气因为其生产危险极大且很难做到具有最高杀伤力的高浓度纯硫化氢或者氯化氢等气体,因而明军的配备的这类武器很少,在此时的大明还算不上是常规武器。

    即便是在禁卫军,也只是旅以上的建制才有这样的武器配置,而且有一个营级单位的专业技术人才专门负责该旅的毒气运输储存和投放才行。

    若不是因为这毒气还算不上常规武器,毛文龙倒也不必大费周章的先要跟哥萨克骑兵谈判,因为只要有毒气可以大规模投放,再加上更先进的火枪与火炮,别说你是哥萨克骑兵,就是当年全盛时期的蒙古铁蹄也抵挡不了。

    不过,现在皇家工程院对于硫化氢毒气弹的投放工艺已经做了很大的改进,至少不用再用死士抱着毒气袋往里面冲,就跟自杀式袭击似的,也不用在空投,那种很容易造成毒气效果大大减少,且也只适应于大规模骑兵冲刺杀时形成的高

-->>(第3/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