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零五章 全歼哥萨克骑兵和处理战俘 (第3/6页)
解决,督师卢象升也在这日下午到达了庙街城,与毛文龙和朱国正等会面后,便开始着手调派禁卫军各部趁机收复其他失地,并进占东西伯利亚部分地区。
此时的东西伯利亚地区算是罗刹国与大明之间仅存的一块中间地带。
罗刹国向东进军是以哥萨克骑兵为先锋,先进行武力占据,然后建立行政秩序。
如今东西伯利亚刚被哥萨克骑兵占据,因而还没来得及被罗刹国完全欧洲化。
所以,在卢象升便趁此着即派出禁卫军骑兵第三军先行占据这部分地区,并选紧要处建造城堡,为将来移民做好准备。
现在的禁卫军官兵的股份收益基本是在皇庄,而皇庄现在作为大明最大的农垦集团,其拥有土地的多寡将决定了皇庄的收成,也决定了这些皇家禁卫军军官的收益。
因而卢象升等禁卫军系统的官员是支持朱由校的对外扩张政策的。
更何况,谁都知道,战争一旦结束,最吃亏的就是军队成员。
不过,朱由校还不想开始对外扩张之路。
原因主要是这一南一北的作战刚刚结束,部队亟需休整。
再加上现在还有一个西征在进行,而海贸的税收还外递解进京,因而大明的国库开支与收益差额开始扩大了些。
再加上连续作战,无论是军队还是百姓们都已疲乏,因而朱由校不得不暂停进一步的扩张。
更何况,现在的北方还有两股势力亟待解决,一个是建奴,一个是蒙古的林丹汗部。
朱由校一直没有放松对建奴的警惕,锦衣卫在建奴的活动频率从未有过减少。
在漠南被改土归流以及许多汉奸被正法,再加上大明越来越强大的禁卫军,导致现在的建奴似乎没有昔日的朝气。
此时的建奴国内,大抵可以分成两种势力,一种是以正黄旗和正白旗如皇太极和多尔衮等满清贵族依旧冥顽不化的希冀着能在他日再与大明一决雌雄。
一种则是以正
-->>(第3/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