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六十一章 态度 (第6/7页)

十万人,实际估计日军伤亡五万余人,但根据情报,日军统计的伤亡人数不到五万人。战场上无意识的夸大战果、缩小损失是常事,但是日本有严密的户口和兵役制度,多少人受伤、多少人阵亡这些都是要入靖国神社的。难道我们敌视日本人,连日本人统计给自己看的数字也不能相信?”

    李孔荣说的其实是后世日本一二八战史上统计的伤亡数字,这个数字不可能有错,即便有错,也就在几十个人上下小幅波动,不可能有百位以上的变化。或许是因为他的威望,或许是他他说的确有道理,这几个站起来的学生又不甘心的坐下了。

    “一二八抗战的交换比表示是我军伤亡四点七八个人日军伤亡一个,再看淞沪会战,从开战到白茆口登陆,根据日本政府内部统计,日军在上海伤亡四万余人。按照一二八四点七八的交换比,国军应该伤亡十九万二十万左右,可根据军政部何应钦部长的统计,我军伤亡十八万余人,这等于说淞沪会战的国军比一二八抗战时的打的更好。”

    李孔荣说的都是后世日本战时丛书上的数字,日军在上海伤亡为四万零六百七十二人,而根据《中国事变陆军作战史》的说法,这个数字是低估的,真实伤亡人数应该是九万八千四百一十七人[注59]。说战术、说指挥国军那真是一塌糊涂,可说到交换比,他终于洗地成功。

    “一二八参战的军队中,19路军是粤军精锐,88师、87师是中央军精锐,这样的精锐也只打了个四点七八的交换比;淞沪抗战可不是精锐,没有大炮的桂军、膛线磨光的川军、没几挺机枪的湘军,就这样一支大杂烩部队,打出来的交换比居然比一二八精锐部队打出来的交换比还好,这怎么能说国军越打越差?

    一二八抗战是纯粹的防守,淞沪会战最前面十天是进攻,进攻和防守的伤亡是不一样的,这个因素再加进去,更能说明国军比一二八打得好。

    各位同学,你们不是学军事专业的,要骗你们是很简单的;你们又是年轻人,性子活跃但也冲动,疾恶如

-->>(第6/7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