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六 作为占领军的觉悟和计划(下) (第2/5页)
“老敖你也来帮我吧,万一我没空带部队的话。 ”
虽然答应承担责任,但解席也知道自己杂事太多,未必有空天天跟那帮人混在一起。 带兵带兵,不亲自去带肯定不行,所以他决定找个外援。
敖萨扬还是一贯的好脾气,并未表示不同意。 只是耸了耸肩膀:
“无所谓啦,只要你们不怕我带出一帮子小草莓的话……”
看来敖萨扬对于大家平时开的那些玩笑——什么草莓兵,巧克力之类言辞还是颇有些不满的,只不过不愿当面冲突而已。 老解以前也开过这类玩笑,这时候只能赔笑敷衍过去。
庞雨则赶快敲钉转脚:
“很好,那么就这么确定了——军事方面是由解席负责,老敖加以协助。 一定要确保我们是府城这边最强地武力。 我们所有的策略和谋划都是以维持军事占领为第一要务,从某种意义上说。 我们这边也可以算是‘先军政治’啦。 ”
“我们要保障地第二个方面,则是商业和贸易系统,这是我们攻占琼州府的主要目的,也是将来要发展壮大必须走的道路。 临高那边的发展目前快要到瓶颈阶段,光凭周边资源已经不足以支撑白燕滩主基地的扩张,必须要从外界获得补充。 ”
在定下以军事保障为基础的主基调之后。 庞雨又开始介绍下一步内容:
“咱们这边没有生产能力,所有商品货物都要从临高运来,包括将来交易获得地原材料和各类物资也都要运回临高,所以交通问题是必须解决的。 而在这一方面,毫无疑问,我们应该是尽量发展海上运输。”
“此外,虽然临高那边红牌,搏浦等几个港口的水文条件也不差,但现在无论外界还是海南岛本身,都依然习惯走这边的白沙码头登陆或出海。 因此我们除了要保证对琼州府城的控制外。 对白沙水寨和白沙港口也必须加以控制,可能还要修缮扩建
-->>(第2/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