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一三一 所谓** (第3/5页)

么一群臣子,难怪崇祯皇帝日后会在那棵著名的歪脖子树前嚎啕大哭:“君非亡国之君,臣皆亡国之臣!”

    ——以这边官员的表现来看,倒也不是完全没道理。

    对于远在北京紫禁城里,那个今年才刚刚十九岁地倒霉蛋,大家很是幸灾乐祸了一通。    不过庞雨接下来一句话。    却让所有人都笑不出来了:

    “现在这麻烦转移到我们头上了——我们也要依据这些东西来收税,而且马上就要到收秋粮的时候啦。    ”

    大家顿时一愣。    虽说一直以来他们都很自豪的宣称占领了整座州府,但无论在心理上,还是物质准备上,其实都还没怎么考虑这些问题呢。

    “现在就准备收了么?能不能先缓一缓,免个一年怎么样?”

    按照解席原来的设想,在属于他们自己的基层队伍没有建立起来之前,还不打算这么早就介入到本地繁杂纷乱的民政事务中去。    反正他们现在并不需要这些赋税,找个名目干脆免掉一年,也好争取人心。

    但庞雨立即提出了一个最实际地问题:

    “如果我们免除今年的赋税,固然可以让当地老百姓高兴一下,但海南岛上大大小小所有公务人员的工资福利如何解决?”

    以前在临高的时候,他们可以不用管这个。    因为临高县太小了——和后世比起来,明王朝的公务员班子实在是非常的“精干”——临高县城里正儿八经吃政府俸禄的才十来个人。    而且那时候程叶高等人怕他们怕得要死,能保住命就谢天谢地了,当然不可能跑来找他们谈工资待遇问题。

    后来老程三天两头派人前往府城,申辩自己并未“从贼”,其中有一半因素也就是为了保住自己的这份俸禄。    关于临高县算不算“陷入贼手”的官司一直在打,府城官员倒没在这方面为难他们,反正统共不过十来号人,大明王朝又是出了名的低工资,账面上根本没几个钱,于是他们地钱粮禄米还是由朝廷发放。

-->>(第3/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