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一三四 孪生机构和钉子户 (第3/5页)



    医院与城管衙门作为孪生机构,就此而成为一项惯例。

    到十月下旬。    酝酿了许久地收税行动终于开始执行。    这是穿越众们头一回在海南岛上行使他们的统治权力,头一炮,只许成功不能失败,为此驻扎在琼州府的全套管理班子进行了大量细致而耐心的工作……

    首先是本地所有大商户,大地主们都被召集起来,开了好几次大会小会,专门跟他们谈关于税收和责任的问题——纳粮完税,天经地义,就算海南岛变了天,税还是要交!

    在会议上老解口若悬河,什么“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依法纳税,利国利民”之类口号一串串的往外冒,只听得那些土老财们个个目瞪口呆,心里怎么想不知道,但至少表面上,都无不踊跃表示:坚决支持短毛先生们为民收税地正义举动,坚决纳粮完税!

    就连身边同伴也对老解的口才佩服不已,会后私下问他是不是在税务局干过,结果解席却立刻摆出一副苦瓜脸:

    “,以前开公司的时候,税务局每年都要求去上培训课,五千块钱的培训费就听这种东西,年年都一样,还非去不可……背都背熟了!”

    接下来,则是与以严文昌为首的本地吏员们商谈合作计划。    这年头不少地方都采用包揽税收的做法,也就是政府把税额承包给胥吏和地方大户,让他们先把承包额度给缴全了,然后自行取向农民收取。    能多收的,算他赚到。    收不到就赔本……当然,实际上不可能赔本,很多大户都是以此发财地。    不把县尊主簿典史这些人给打点好了,一般人可休想得到这个发财机会。

    因为是第一次收税,庞雨等人也没打算对旧例改变太多,于是依然是委托给了本地官吏来进行,甚至还额外许诺给他们一笔很丰厚的奖金。

    当然。    根据老解地要求,也往里面掺了点沙子——新近建立地城管大队被要求配合官员们一同下乡收税。    理由当然很充足——保护他们的安

-->>(第3/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