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一四三 终于打开了局面啊! (第2/5页)

所有当家人都一眼就看出那份文告附录地真正用意——短毛这是给了他们一个台阶啊,如果再不聪明点攀上去,那可真是自作孽不可活了。

    于是“阖州上下,踊跃纳粮”的大好局面就这样形成了,在大户们看来这些钱粮物资可不仅仅是缴税,其中也带了捐输奉献的意思,更是用来表明他们对那群短毛的态度……这可是直接关系到自己身家财产性命的投名状!有王家庄先例在前。    当然再也不敢怠慢。

    如果没人缴税,那当然很苦恼,但如果交税的人一下子太多,那又是另一种苦恼——琼州府上下现在正在经历这种新的烦恼。    每天都有络绎不绝地牛马车辆被牵进城,仓库眼看着全要塞满,而物资仍然被源源不断运送过来。

    “不行了不行了,州府里所有仓库都塞满了,再多只能堆露天啦!”

    负责统计的小吏满头大汗。    琼州为海南首府,在华南诸府道中也算是比较富裕的地方了。    但他却从没见过这么疯狂的景象——那些平日里向他们征一点点税要一点点粮就好像割肉似的大户们,如今却争先恐后赶着大车小车往官府送东西。    而且他们送来的数量基本上跟那税粮册子已经没多大关系——只有多没有少的。

    “连府城周边的社仓,义仓还有预备仓都快放满了……这可难得……”

    几个陈年老吏窃窃私语,这些都是明代地常平仓,洪武皇帝朱元璋在制度建设方面其实挺完善的。    这些仓库中本应该堆满粮食。    用来调节平抑粮价,以及预防大灾之年。    不过实际上,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些仓库从来没有真正放满过。    有时候看上去是满的,但也仅仅是因为上面派人来检查……外面一层是粮食,下面很有可能都是干草,甚至泥土。

    然而现在这些表面文章全不用作了——仓库里面连陈粮都给清了出去,全部用来堆放新米新稻谷还犹自不够。    如果现在上头派人来检查该多好啊,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弄个“卓

-->>(第2/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