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一四七 青天高三尺! (第3/5页)

政府却从来没有做过任何维持这种纸币地位的举措——没有准备金,没有报废和回收制度。    甚至连明政府本身。    到收税时居然都不承认一年前的旧钞!

    朱元璋实际上只利用这种纸币干一件事情——从民间套取真金白银,来维持他所谓“轻徭薄赋”的小农式经济政策。    这种完全背离经济规律的手段当然不可能持久。    这种“宝钞”贬值极快,甚至可以说:只要一离开户部衙门就没啥用了。    到明代中期,这种纸币已经完全停止流通。

    解席虽然不太了解这段历史,但来明朝那么久了,什么货币能用他总还是知道地,当即大怒:

    “收这个干什么?根本花不出去地!”

    但林峰表现得更加理直气壮:

    “是花不出去,可要么我们收下这堆没用的纸钞;要么我们以抗税名义往府衙大狱里塞进几十上百号人——还要管他们地饭;再或者干脆逼几个户主上吊,让他们本来还称得上小康的家庭就此破碎——换了你你能怎么选?”

    “呃……”

    老解立即没话说了,过了一会儿才小声道:

    “那还不如干脆免掉算了,搞这种形式主义有啥意思?”

    可庞雨马上在旁边发言了:

    “这种形式主义还真不能免。    如果一家可以免税,那其他类似家庭岂不是都可以免?我们这是第一次收税,哪怕仅仅确立一个形式,也是有其必要的。    ”

    ——正是秉承了这种观念。    庞雨和林峰才一再叮嘱那些办事小吏:只要有东西交上来就行,在数量上要求比较严格。    但对于农民们具体交什么,其实不必太强求。

    今年他们可以随便交点东西糊弄过去,可明年,后年呢?……先把依法纳税地规矩确立下来,一两年以后,农民们自然会有东西交。    在这方面。    穿越众们还是挺自信的。

    ——真要是占领了一两年以后,治下老百姓还是

-->>(第3/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