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五三 登陆 (第2/5页)
现在总算好了,炸了那三座该死的炮台,大部队可以登陆,一切似乎又回到正轨——接下来的陆战可不同于海战,武器差别带来的优势不那么大。虽然先前在小规模接触战中吃了点亏,但既然已经判断出对方兵力不足,很多西洋军人便依然乐观认为:只要大部队登上岸去,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斗。
“前进,小伙子们!把军刀插到敌人的心脏中!”
西班牙的陆军上校大声吼叫着。一副恨不得亲自带领军队冲锋的热血劲头。倒是旁边荷兰军统领德鲍尔先生还谨慎些,提出建议道:
“为了预防意外发生,还是先让中国人登陆吧。那些防御者似乎非常狡猾,万一有什么诡计,也好及时作出应对。”
西班牙人略加思索便采纳了他的意见,于是他们派人去和大明的军队统领联系,很绅士的表示:他们尊重此地主人的权利,愿意把首先登陆的荣誉让给明朝军人。
如果是郑芝龙这类老奸巨猾之辈,肯定不会上当。但这一回明军派出协同西洋人登陆的却是两个西南土司,带的都是苗蛮土兵。先前正是他们提出想要跟着洋人上岸捞一把,所以邢祚昌才顺水推舟把他们派出来。
这帮人已经在海面上漂了好几天,山里人初次坐船总是很不适应的,就算不晕船的,这时候脑子里也是稀里糊涂,只想着要尽快上岸脚踏实地。先前虽然也看见过短毛的炮火,但这些苗蛮土人头脑都简单,被旁边西洋军一通欢呼,这时候脑子里除了抢东西外就没其他念头剩下了。
于是他们毫无顾忌的接受了西洋人的“好意”,甚至都用不着别人多加忽悠,便一个个兴奋十足吼叫着,催促运送他们的广东水师尽力向前。几十条沙船广船仿佛不要命的赌鬼般朝港口岸边冲去……
经过那么激烈的两场炮战,码头上面所有设施当然早就被炸毁了,木制栈桥更是不能避免,在第一轮炮击中就粉身碎骨,所以来船都只能直接往沙滩上面靠。眼瞅着明军肆无忌惮靠近岸去,先前登陆过一次,吃过短毛军火
-->>(第2/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