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四零六 攻城(中) (第1/5页)

    四零六 攻城(中)

    回家迟了,八点以后才开始写作,刚写完一章,呵呵。

    老规矩,月票,推荐票,更新票(请投三千),还有订阅与收藏,大伙儿多多支持啊。

    ------------------------------------------------

    “骚包……太骚包了。”

    后方山坡上,北纬再次放下望远镜,微微摇了摇头:

    “希望他能放聪明点见好就收,否则……对付火力点最常用的办法可是大炮。”

    北纬没什么历史情结,对这类历史名人也没什么偏见或是崇拜的心思,在他眼里吴三桂只是一个不错的好苗子——即使按照现代军人的标准看也是如此。所以不希望他死得太快——至少别因为犯傻而死,仅此而已。

    不过北纬的担心有点多余了,吴三桂在历史上可是做到了大清平西王,甚至还过了几天皇帝瘾。他的头脑和反应,或者加上点迷信说法——他的气运显然还不至于在这场攻城战里都消耗掉。小伙子折腾了这么长时间,居然还是毫发无伤。

    吴三桂并没有傻乎乎只站在原地开火,他一直控制着坐骑在做不规则的移动——盔甲再好老是不动也不行,对面的弓箭火铳奈何不了他,可人家要把重一点的火器搬过来他就吃不消了。不过这年头威力稍大的火器都有一个共同特征——极其笨重,只能靠面杀伤打概率,基本上不可能用来作单独瞄准。

    最后,当明军这边轻骑兵部队的羽箭攻势差不多结束,而城墙上叛军也骂骂咧咧把沉重的佛朗机之类重型炮转过来之时,那位小吴将军一个漂亮转身掉头走了,临走前还玩个帅的——居然回马一枪,把城头上一面大旗打得飘落下来。

    大明军这边顿时又是一片响彻天际的欢呼声,鼓声愈发急切。只可惜骑兵终究不能直接威胁到城墙,他们出击的主要目的还是在于打击对方的士气,并尽量破坏对手的远程供给能力,为下一步正式进攻

-->>(第1/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