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四七三 好像……忘了皇帝的那份儿?(下) (第2/5页)

率先留给皇帝一家享用。紫禁城的御膳房里,理所当然都应该堆满了全天下最好的食材……,对于大多数一辈子没进过紫禁城的平民百姓来说,这似乎应该是一条铁律。

    然而果真如此吗?事实上。御膳房的大厨们教导那些新入门的小学徒,往往都会这么说:,“要想出人头地”还是要依靠自家手里真功夫。千万别指望靠进奉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去媚上。若是万岁爷吃顺了。。大冬天里想吃西瓜,那你就等着上吊吧!。。

    一眼下大冬天里还真有西瓜了,可有人敢献上去吗?没有一万一皇上吃对口了”来一句,“不错,下顿也是这样吧”。,御膳房那些大小师傅们岂不要统统上吊去?

    就算天子仁德,不提这事。可毕竟这些东西是错了时令的,不合天地自然之道。如果天子用了之后才个头痛腹泻肚子疼什么,或者哪怕是正巧在这段时间里身体稍稍有些不适,这责任肯定都会被归结到吃坏了东西上面那些宫廷御医本事没多少。推卸责任的能耐绝对是一等一。到时候岂不是平白惹下滔天大祸?

    所以在历朝历代的宫廷里。一直有这么一条不成文的规安:凡是过于新奇,不合时令的膳食,一律不得敬上。就是怕惹麻烦。皇帝老子吃到的东西。虽然都是制作的精细万分。但在食材上却都是普普通通,反而很难象民间那样享受到种种珍奇异味的。

    一既然没人敢献,自然也没人愿意提起各级情报部门的主管都是人精子,对于哪些消息应该上报,哪些消息应该隐瞒”那都是才着近乎于本能般的直觉。一看到是这种消息,想都不想便给,“淹”。掉了一万一报上去之后天子一看来了食欲。批上一句,“挺好的。去弄些来尝尝吧”。,他们岂不是自找麻烦。就算皇帝老子没把这任务交代到自己头上”回头另外找人办这事儿,那也是给别人找了麻烦,会树敌的一这种蠢事可不能做!

    所以曹如意最近不敢登门的原因也很清楚了他不来,就不知道,当然也没什么事情。可若走过来了,看到有这些东西却不上报,那

-->>(第2/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