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四九三 福利分房 (第3/5页)

的,建城之初往往就考虑好了城市用地——这决定城墙的修建范围,以及各个地块的用途和道路网格等。比西方以城堡教堂为核心自然发展的城市要整齐许多。

    但琼州府这地方毕竟偏远,是从最早的军寨扩张而来,整体布局就很显散乱了。无论用地还是道路,都是东一块西一块拼凑起来,有钱人家占上一整块土地,当街就能造起房子,导致断头路死胡同特别多,城市交通非常混乱。

    原先琼海军懒得管这些,因为他们的规划重点发展区域不在府城,而是在白沙港口那边——他们打算在那里恢复未来的海口市。在外面重新规划新城的好处是没什么拆迁压力,征用种粮种菜的种植地和征用有房子在上面的建设地完全是两码事。而且来自现代的人对于房屋拆迁都比较忌讳——你开价高了被人当猪宰,开价低了人家不肯卖,又不能搞强拆惹人骂……干脆就放着老城不动,说起来也算是保护传统文化。

    只是任何事情都不绝对,毕竟能居住在老城区的人,无论社会地位还是经济收入都相对较高。眼看着外面发展飞快,他们这边却总是没动静,当然耐不住了。趁着琼海军最近搞权力下放,开始尝试组建地方议会的东风,不少本地士绅就在议事会上提出要把老城区的改造也放上日程。并最终形成正式决议,这下子连阿德也只能表示同意——毕竟这议事会是他们推行起来的,打出的头一炮可不能哑。所以那些新“议员”的要求非但不能驳回,还要大干,快上,并全力宣传!

    老城改造项目就此被投入市政工作列表。而按照琼海军的习惯,在任何地方搞改造,只要跟原来习俗不一样的,肯定要先搞个样板出来——你只有把样板树立起来,让老百姓看到改造的好处了,人家才会接受你的改造。对于老城区改造也是一样,而能够拿来树样板的,当然就是为他们工作的政府人员,一方面这批人肯定最听话,另一方面,让这批人从改造中得到好处,也有利于维护他们的地位。

    于是在老城区周边不远处找了一块空地——官府毕竟是当

-->>(第3/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