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八 吃亏与占便宜(上) (第3/5页)
。
“折算利润中,百分之七十五是来自大明朝,百分之十五是来自和郑家联手的对日贸易我们所赚到的白银也绝大部分出于其中,与越南的交易量约占到百分之七,剩下百分之三来源比较杂,主要是和一些欧洲零散走私商人的交易※我们和他们之间尚处在战争状态,如果这次打完后能签定个商业协议的话”这部分贸易量肯定将大大增加。
欧洲人对我们的商品其实非常感兴趣……”
老爷子在旁边咳嗽了一声”林峰这才想起自己作介绍的目的,有些尴尬的摆摆手回归主题:“对不起,扯远了……当前我们最主要的几大类出口商品包括粮食、白糖、棉布、玻璃器皿和铁器,另外还有一项食盐的销量也很大,不过那属于走私品,虽然眼下已经半公开了,但终究不好明着做帐。进口货物则是各种基础原材料,煤炭,矿石,此外还有大量的生丝和瓷器,用来转口出售到〖日〗本与欧洲……坦率说进口和出口之间的利差非常大,还是以越南为例、
我们向那边输出的铁器仅占该门类总出口额的百分之五到十,但越南人用来交换的煤炭和大米却可以占到我们自身用量的百分之八十以上。最近大家吃下来口感不错的其实都是越南大米”我们自己种的杂交稻和甘薯山芋之类产量虽高,味道却不大好,基本只用来作为储备量和救灾粮了……当然还有用于伺料生产。”
人群中发出一阵哄笑,而老爷子见林峰说着说着又要歪楼,明显脱离了他的议题,不得不做了个手势,示意林峰结束介绍,并把话题拉回来:“现在,想必大家都知道了。我们和明帝国的交往,对于我们是有很大益处的。毕竟我们与明帝国的发展程度相差太远,这不仅仅体现在技术水平上,也体现在商业经营的理念上。从前几次双方签定的条约协议就能看出,我们与明王朝关注的东西完全不一样,就算我们已经在很多地方刻意的做了让步,明帝国依然是处在弱势一方。在和明帝国的所有交易中,我们都是占了大便宜的。”
“这还仅仅是商业贸易
-->>(第3/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