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八 吃亏与占便宜(上) (第5/5页) 有人讷讷道:“要想发展经济,总要经历这么一个过程的……咱们国家七八十年代刚刚改草开放时也没少吃亏。再说我们双方可是签订过协议的!” “那么我们对那些合作者的观感又如何呢?美国,西欧,〖日〗本…… 在我们借助他们的资金和技术发展起来之后”有多少人是对他们抱有感激之情的呢?”老爷子轻轻笑了笑,“若干年后,明朝人用同样的目光看待我们大家愿意接受这样的结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