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六二八 郑大将军与心灵鸡汤(上) (第2/3页)

,升至明朝正规武官体系中的一省最高将领:福建总兵,才仅仅用了十年左右,在正常晋升体系内堪称神速了。

    然而现在,虽然郑家靠着卖私盐和跑日本航线大发其财,终究还是老老实实做生意那种类型,将本求利,比原先历史上直接明抢肯定是差得多了——有琼海军压制着,后一条路是想都别想了。而在仕途上,虽然不久之前的淡水河口一战也同样是取得了相当辉煌的胜利。但在人家琼海军全灭西班牙远征舰队的战果面前,这次胜利在朝廷里也就激不起什么波澜,最多人家说一声“噢,南面又赢了啊……”,便揭过去。

    更苦逼的因为有琼海镇舰船参与了这次战斗。朝廷便理所当然免除了对郑家进行战后封赏的义务——当初琼海军接受招安时与大明朝约定好:琼镇对外作战,赢了不需要朝廷奖赏,输了也不用大明抚恤,反正一切自理。不过同样的,朝廷也不得对他们的战利品指手画脚。

    在实际操作中间琼镇是遵守了自己的诺言,但大明朝廷可就有点不地道了——厚着脸皮要大船就不说了。就是在前一条上,明朝那帮目光短浅的官僚把“琼镇作战”的概念给扩大到了所有“琼镇参与过的战斗”——比如前次登州之战。结束后朝廷本应派发出去大量的官帽子作为奖赏,赏功银子更是没个上百万两打不住——如果当真完全按斩首赏格办理的话。

    但以朱大典为首的文官们在战后记功时采取了非常严苛的标准,几乎是一颗脑袋一颗脑袋的跟那帮丘八算账——这些人明明是被短毛铳炮打死的,你割个死人脑袋就想来报功?最终那黄县城池乃是朝廷雇佣了琼镇的雷神火炮方才得破,你们报个破城之功上来也不怕丢脸?

    ……种种东折西扣的计较下来,那帮原本兴高采烈。以为打了胜仗总能混个大彩头的军将们个个都闹了个灰头土脸,而且他们还不好反驳——那一仗确实基本是琼镇兵马包打了全场,他们就算有过上场机会也没能把握住,到最后还是靠了短毛那恐怖的雷神火炮才最终取胜,这一点多少只眼睛看着。想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