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一百五十七章 (第1/5页)

    牧黎根本没有把拉缇雅的胡言乱语当一回事,她现在还不大会大脑封闭的办法,所以拉缇雅能轻易地侵入她的大脑。但她也可以轻易地将她驱逐出去,只是牧黎突然来了点兴致,想就“称王称霸”这个话题和拉缇雅聊聊,看看她们亚特兰蒂斯人是怎么想的。

    我相信你应该从我的记忆里看到了这数千年来人类政治体制的发展,君主制早已被淘汰,也不会被如今的人民接受。

    你错了牧黎。君主制在世界范围内延续了至少三千年的时间,一直很稳定,是因为它确立了少数精英统治大多数人的模式。只不过因为到了后期,不符合经济发展的需求而陆续被革命推翻。但是现代人类所建立起的大部分国家,依旧是少数精英统治大多数人的政治模式。人们所谓的自由民主,其实建立起来的统治不过是换了一件好看外衣的专治罢了。专治永远都是专治,只有少数精英统治多数人群,社会才能保持稳定的发展。民治永远都是盲目的,大部分人从众、缺乏远见和决断力,少了精英作为大脑,一堆民众凑在一起,不过是个无头苍蝇罢了。

    牧黎觉得她说的是歪理,可仔细想想,似乎也有道理。不过她依旧反驳道:

    民主专治,至少民众是有权利说出自己的诉求的。但是君主专/制,老百姓只能承受,无处诉求。

    无处诉求?君主贤明,百姓怎么会无处诉求?明君都知道,要巩固自己的统治,就要让自己的臣民过上好日子,才会受到拥戴。励精图治、勤勤恳恳,才能在短时间内建立起一个盛世王朝。相反,民主政治呢?我看到的为民办实事的不多,相反尸位素餐的很多,因为不是自家事,所以一点也不上心。难道不是吗?

    你这是狡言强辩。牧黎嘴笨,不擅长辩论。与拉缇雅这种从小在王族中长大,接受过全套王室精英贵族教育的人根本没法比。

    呵呵呵拉缇雅银铃般笑了,好吧,就算我有些东西说的确实缺乏逻辑和实证,但不可否认,君主制是有君主制的优点的。特别当君主的个人魅力

-->>(第1/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