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南俞城瘟疫(第三更,谢谢大家!) (第2/5页)
一个个心甘情愿将东西留给孩子,即便大人们也饿着。
苏霁月跟着这些人一块儿,也就认识了几个人。
有一家姓刘的大叔大婶带着他们三岁的女儿往南。苏霁月问过他们为什么南上,他们告诉她,城安门这里连年征战不断,这一次鬼王军又跟南朝打了起来,就怕莫秦趁机攻打过来,所以这才选择南上。
而且城安门眼看着现下很安生,其实很多百姓都有南上的打算,只是有些人住的久了,几代人都在这里,到底是有了感情不愿意离开。
提及莫秦,苏霁月不由得想起那边的人,但也仅仅只是一瞬便被她压了下去。
说来也奇怪,她自离开之后竟很少会想到那边的事,仿佛从前那几个月的时间已经久远了一般。
照这些人所言,莫秦有可能还会朝南朝发兵,所以如果一旦发兵的话,领兵的人会是谁?
若终有一日,南朝与莫秦兵戎相见,到时候受苦受累的就只会还是这些百姓。
眼下鬼王大军到底是南朝人,可以对拜百姓优待,那莫秦军进城呢?对百姓来说将会是一场浩劫吧?
天色蒙蒙亮的时候,一队人便开始启程。
苏霁月被人拍醒是那刘大婶用荷叶包了清水给她:“小公子,洗把脸,清醒一些,我们好上路。”
苏霁月自然是连连谢过,这才用了那荷叶的水略略清洗了一番。
一行人上路不久,天色便亮透了。
如今正是夏日,正午的时候太阳明晃晃的晒着让人格外受不了。
一行人走到接近正午的时候,有好几个人都晕了过去。
这个时候也无从去找药来,一行人只能寻了山洞歇下,好在大家互帮互助,倒也让人暖心。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大家吃的不够,没有体力,再加上太阳这么大就更加走不动路了。”苏霁月想到一路过来的连绵山脉,里头必定是有猎物的。而这一行人里头是有壮汉的。
想了想,
-->>(第2/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