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一千四百六十五章 徐州之战(62) (第3/6页)

闹吗?如果部队出了乱子怎么办?

    部队当然不能乱,部队也并不是到了非改革不可的地步,可是不在鼎盛的时候改革,难道等部队渐渐从最高峰滑落甚至到谷底才去改革?

    部队的利益牵扯太多,也很广,这就好像刘澜动广陵那些胥吏的利益时,他们都能明里暗里的反对阻扰,部队这些既得利益者,又怎么可能看着利益被瓜分?

    阻力很大,可刘澜必须要改变,从上不行,他不可能拿关羽徐晃等人开刀,那么就只能从下来。

    退伍制度,由士兵到伍长、再到什长和佰长,除了牺牲负伤,每年还会把年龄偏大的士兵淘汰下去,让部队每年都能够吸收新鲜血液,保持部队的足够活力,而这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展开的。

    这样一来,部队没有出现什么太大的乱子,刘澜的目的也算是起到了,而这也绝不是将死之人的保守治疗,而是主动求变。

    未来这样的制度会不断往上升,接下来的几年之中,会逐步会加入百人将、部曲督,军司马甚至是校尉,可以说就军队建设这一块,刘澜军中有着其他部队所无法比拟的资源,那就是足够的军官资源。

    所以他又底气这样做,其实其他诸侯也有这样的资格,不过他们之上缺少刘澜这样的魄力罢了,当然这还要最大的一个原因,那就是人口的基数。

    但因为刘澜现在控制的人口,在关东也只是稍逊颜良,所以在军官的选择上,他又这更多的选择,而又因为部队本来就是一个金字塔的规模,最上面这些人呢,不大可能动了,所以就只能从最下面和中间部分动脑筋。

    如果是无节制发展,也就不用过多考虑,中间部分出现了合格的将领,只要再募兵就好了,可部队有定数之后,那么你上不去后,就只能腾位置,让下面的军官上来。

    以前,你只要占着位置,上不去,也不会下来,现在有了退伍制度,上不去你就得下来,而想往上爬,或者不想被刷下去,那就拿出你的功劳簿,谁杀敌多,谁功劳大,一目

-->>(第3/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