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一千八百零九章 寿春之战(90) (第5/6页)

气度,但是并不等于认同他这样的一个做法。

    放虎归山,他既然已经知道自己要干什么,还留着他又能有什么意义,到头来倒霉的还不是曹操自己?

    曹操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吗?他觉得不会,可是他又想不到还能有什么是他并没有想到的,虽然从一开始他就觉得不对劲,可关键是他就算感觉到了,却又说不上来,所以他就按照自己的方式进行,以我为主。

    但以我为主这句话是特别空洞的一句话,很多将领在大战之初都会对他的帐下将校讲话,提及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以我为主,打出气势,这场战斗我们就赢定了。

    可是以我为主,掌握战场主动权听起来好像很对,但却是大大的谬误,因为你不可能和什么敌人负要去掌握主动权,都要去掌握局势,让对手跟着你的节奏走。

    都说当今天下,袁绍实力最强,刘澜的部队战斗力最强,他们如果遇到徐州军,和徐州军作战也想着以我为主,那最后的一个结果必然是一场发财,因为他就算有很多高明的计划,很多奇思妙想,可赢下战争的并不是他,而是这些士兵。

    所以遇到徐州军就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而不能简简单单的说什么以我为主,让敌人跟着我们的节奏来这太不现实。

    反之,如果对手是黄巾军,那就不同了,这个时候就是以我为主之时,因为我们是实力更强恶一方,甚至是在黄巾眼中,我们的形象就好像是我们看徐州军一个样子,

    在徐州军面前,我们是黄巾军,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战斗方式,同样在黄巾军眼中,我们就是徐州军,黄巾军就是我们。

    所以定位很重要,这需要将领有着清醒的自我认知,也需要他能够做出最准确的对敌判断。

    但是现在的曹操显然让他有些苦恼,他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呢,看不出来,也想不到,而这可能才是他最大的疑虑所在吧。

    双方就这样僵持着,当南方出现了情况之后,张勋开始缓缓撤退,不管是不是曹操主力赶来

-->>(第5/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