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节 智勇双全 (第2/8页)
高奴一战,布敖的军队几乎被打残了,朝廷就把两只军队合并,成为梁大扒拉一样的加强甲等军府。
虽然所在军府追亡逐北,战功累累,但杨二广还是有种危机感,他觉得他所在的军府可能要转为乙等军府。
这绝对不是空穴来风。
为啥?
布敖识字少。
要是一旦成为乙等军府,逆袭回来的机会就太渺茫了。军队人数受到控制,无法满员,兵员不够充足,军械拿不到最好的……到时,他这个牛录佐领就是领着牛录的差事带半支部队爬上爬下,到处受人嘲笑的猴子,一上战场,就得老老实实跟在甲等军府后面当辅兵,这些还不重要,关键是丢人。
人人见了都会说,你那军队不是甲等军府吗?你咋回答?
你说你把甲等军府玩成乙等了?
人家怎么看你?
而且从现在的形式看也不妙。
大王把梁大扒拉的军队划走一部分作中尉府,现在中尉府扩编,禁卫军扩编,渔阳军队又从来没有多过上限。
怎么办?裁。
裁谁?
那两个丙等军府。
然后,三个乙等军府,保留一个在原地就差不多了。
甲等军府里头,铁定也有一个变乙等。划在渔阳治下的四个甲等军府,两个是军衙名义上的大将吴班的老部队,吴班人挂着军衙将军,实际上却被收在将阁,军衙上是一些文人佐助处理,那他和杨二广所在的军府就没有老上下级的感情,他那一万多人的新军,大王不会动,而另外一个军队是梁大扒拉的军队,大王已经把梁大扒拉的军队划拉出来一部分,事情肯定不会做绝。
所以这四个军府,哪个有可能掉下去?没错,布敖战功多,爵位比吴班都高,可是关键时候有啥用?大将苗斌,大将图里图利爵位不高?照样回家养马种地,他布敖不能?不管他布敖是不是有危机感,他那位年轻的同袍韩英有没有危机感,杨二广有,而且很强烈。他召开会
-->>(第2/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