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五一一节 王孝杰的思虑 (第2/4页)

大功于秦国,但后来想想:“自己早就该死了,当初赵国四十万军投降,自己却用欺骗的手段将他们活埋了,这就足够死罪了!”说完白起自杀。(也有可能是后人杜撰的)

    好嘛,唐征夷大将军韦晞又做了什么呢?

    出师声讨倭国天皇十大罪对否,介个庄敬之不置评论。

    重点是倭人已经投降,有没有必要杀害其君臣?有没有必要屠城?还有他抢劫了倭国民间没有?还有京观!

    无论如何,屠城与京观,都是残暴不仁的最好表现

    要是倭人杀了我们十万百姓,你屠城和筑京观,可以讲得过去。

    可是倭人明明没有伤害到我们什么,白江口之战是我们赢了,杀得他们更多。

    双方之间,过往真的没有什么大仇恨。

    就算有,倭人已经派过遣唐使来请罪!

    再有,做坏事的一个原则:“汝不可被人捉到”,现在人家苦主上门告状,连累朝廷,那就是你的不对了!

    有的事情是可做,不能说。

    朝廷是缺钱,但不可能公开说:“哎,国库没钱了,我们去抢吧!”

    正能量得这么说:努力干活挣钱。

    还得这么说:“宁可饿死,也不能当强盗!”

    朝廷不能鼓励百姓为了吃的去当强盗,否则不是鼓励造反吗。绝不能说:“我知道倭国有银子,所以我去打倭国!”

    我们去打倭国是要去讨伐不义倭国大王,发现银矿是顺带的。

    这朝廷行事,说通俗的是既要面子又要里子,说难听点是既做婊子,又立贞节牌坊。

    面子是给百姓看的,里子是朝廷真心要的。

    闹出了这么大件事情出来,必须有人负责任。

    王孝杰有所耳闻韦晞东征之后想西征之事,在他看来,李唐得国已久,国家安靖,官员与百姓都安居乐业,不会有内乱,那么打仗必是对付外患。

    东面是大海,倭国太菜了,南面是

-->>(第2/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