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五二四节 烧头炷香 (第3/4页)

 那些骑兵驱赶走民众,占据道路之后,白马寺的寺门大开,让大马车隆隆地驶进内!

    部分民众顿时大声地骂起来:“讨厌的贵人,无能的和尚(这是客气的骂法,更难听的骂法也有)。”

    不过更多的民众并没有怎么诅咒,只是抱怨几声。

    有外地人好奇地问洛阳人道:“那是谁?”

    “征夷大将军韦!”

    “白马寺不是说什么佛前众生平等,居然让他们插队?”外地人吃惊地问道。

    洛阳人回答得很巧妙:“佛也怕韦大将军!”

    “怕怕,怕大将军?”外地人更加惊奇了。

    “白马寺怕给这位大将军搬走佛像!”洛阳人回答,见外地人不解,遂好心地给他解惑道:“这位大将军去倭国时,把倭国的佛像都给搬走了,重熔成锭,再用来铸造铜币。”

    “呃!”听得外地人两眼发直,难以置信。

    韦晞心里是个无神论者,不想抢烧头炷香,依他看来,就算要敬佛道,也应该是多做善事,他曾经说过的“施舍给穷人等于放债给阎罗王”同样适用于佛道。

    无奈家里小事是母老虎说了算(韦晞决定的是与哪个国家、种族开战的国家大事),她要祈福给他们的第三个孩子。

    不错,韦晞很努力,他与太平公主的孩子是一个接一个地出生(他曾经有次失言说她就象母猪那样能生,结果惨遭太平公主殴打!)现在她又怀到第三个。

    一来太平公主这么青春美丽,有空不多打几炮那真是暴殄天物;二来给她找点事做,女人一闲下来,尤其是有权势的女人闲下来不是件好事;三来嘛,让皇家看到自家努力的成果,俄很努力,确实没有慢待太平公主哦!

    是以太平公主提出去白马寺烧头炷香时他没有反对,而白马寺同样没有反对,给他们加塞儿头一个进寺。

    寺僧唸唱,钟磐轻响,佛像庄严,佛堂肃穆。

    太平公主满心欢喜,和韦晞跪倒蒲团上,合什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