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四章 军队发展 (第2/4页)

争取扩充到十二个航空旅才算够用。

    海军的话现在有了这么多优良的军港,原来统一由海军司令部直接指挥的方式已经不太合适了,我看除了三条战列舰继续归司令部管辖,应该以旅顺港、青岛港、舟山港、雷州湾、金兰湾、苏比克湾为基地,成立六只分舰队,争取五年之内,每只分舰队配足十二条舰队驱逐舰和一个海航旅,在保证这些部队全部形成战斗力的同时,为下一个五年计划将要配备的大型作战舰艇做好人员和设施上的准备。

    部队除了要不断扩充规模之外,还应该放在提高现有部队的战斗力上,要多多的组织一些大规模演习和考核,然后把那些不合格的指战员拿下,给那些表现突出的人员一个上进的机会,争取把现有的部队全部变成能打硬仗的主力部队,而不是盲目的扩充出一大堆部队出来,然后一个能打的都没有,我想要的绝对不是一只这样的军队。

    现在欧战打的这么激烈,动不动就是数十万人的大规模作战,我们完全可以多派一些军事观察团过去嘛,看一看列强的军队是如何作战的,他们有什么优点我们可以吸收过来,他们犯了哪些错误我们可以提前避免,一些我们自足研发的装备,也可以放到这种大规模战场上接受战火的检验,大家相互取长补短,才是正确的发展道理。”

    “陛下,我们为什么不再从美国购买几条主力舰呢,现在的三条战列舰天天出海操练,船体、设备和武器系统的损耗很厉害,寿命比其他国家的战舰会短很多,等过几年上面的水手成为合格的海军士兵后,这三条主力舰也差不多怕是要报废了,到时候空有一批合格的海军指战员,没有战舰给他们使用的话,也根本发挥不出自己的作用吧。”虽然能够得到常考供应的油料和弹药用于训练,对部队的战斗力提升效果非常明显,但是考虑到这样带来的装备损耗,还是让林深河对此有点心疼,毕竟新中国目前就这三条主力舰,就拿来当训练舰消耗掉,还是亮瞎了很多人的狗眼。

    “不可能的,主力舰这玩意,买的少了不如不

-->>(第2/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