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第215章 华盛顿海军条约 (第4/5页)
牛牛首先异想天开的表示,新造战列舰主炮必须限制在14英寸(356mm),汉斯也打蛇随棍上的表示这样最好,因为汉斯有四条装备380炮的巴伐利亚级,牛牛更是一大票15英寸炮,而中美是老船清一色14英寸(356mm),新船直接出16英寸(406mm)的。
要是新船不准上新型主炮的话,到时候中美就要用356对抗英德的380了,这真是叔叔可以忍,婶婶不能忍了,美帝立刻就表示自己的四条科罗拉多级都已经开工了,不能按照新造战舰来算,中国则表示要是让我设计新船我就干脆回家自己玩了。
牛牛眼看不行,又出个馊主意,那就是新式主炮限制在380mm咋样,然后同样被联手拍飞了回去,这样你就能接着造380,我们却要放弃406去研发新主炮,实在是蛋疼无比,要不还是限制在406最好,这样你爱用380用380,爱用406的话也只有你一家需要研发新炮,这样多和谐啊。
战列舰的主炮是争议最大的地方,完成了关于主炮的商议之后,剩下的关于主力舰的定位争议就小多了,经过几轮的磋商之后,大家一致表示,排水量在一万吨以上的都算主力舰,不管是战列舰还是平甲板,共用主力舰吨位,毕竟有中日海战的先例在前,谁也不敢不承认平甲板也是主力舰了。
当然了,为了防止有人钻空子,补充条款又规定了,万吨以下的战舰,一旦装备203mm以上口径主炮,或者搞平甲板都自动占用主力舰吨位,要是不搞这么个补充条款,谁家造一大堆九千多吨的平甲板或者重炮舰,那大家就谁也受不了了。
主力舰的最大吨位线之上,大家倒是觉得三万五千吨排水量完全够用,毕竟除了牛牛的胡德,其他家都一水的三万吨,就算想要造新船也不大可能一下子放大太多,这个吨位足够设计师发挥了。
到了这里,才平息了几天的争吵,又开始激烈了起来,因为马上就到了主力舰总吨位的分配了,这玩意可关系到大家的脸面,你
-->>(第4/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