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一十九章 攻略倭国(二十二) (第6/8页)
不过,对那些倭国人进行严格的管制。还是有必要的。
那些投降了的,还有万来倭国人的士兵。刘易直接另外在城外设置了一个俘虏营。这些,都是追随山本俊夫多年的老兵了,作乱起来,还是很麻烦的,所以,对于这万来倭国士兵。管制会更加的严格一些。
对待余下的上十万倭国人,刘易因为暂时的兵力问题,并没有再像在佐贺城的那样,把他们男女老少的分开。仅只是把他们当中,年轻漂亮的女人挑了出来。
然后,余下的倭国人,就让他们先回自己的家中。
但是,规定他们的青壮倭国人,每天都要到城外集中,听侯汉人的安排。
刘易的手上。已经掌握着他们的食粮,如果他们敢在城内闹事,敢在城内作乱的话,那么,就算新汉军将士不杀他们。饿都会饿死他们。
掌握了他们的粮食,就等于是掌握了他们的命脉。
每一天,刘易都会让他们做一些工作,比如,如何清理好萨摩城,如何重新修葺好萨摩城墙。
这些倭国人,他们还真的一点都不懂战略战术。
其实,萨摩城所在,完全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非常微妙的一座非常重要的战略要地。
谁占据了这萨摩城,谁就可以控制九州岛最南端的这一角,可以得到一大片海域及海岛,另外,北面有大山所阻,使得北面的势力,难以伸手到萨摩来,唯一要考虑的,是东面,但是,东面,在平原过后,也是一片山岭,只要在那些地方修建一个驻军要塞,那么,萨摩地区的确可以自成一国,并且,还是一个相对于倭国来说,比较大的一国。
当然,最重要的是,在萨摩地区,随时可以向北向东出兵,不受地势所阻。
如果刘易是山本俊夫,决不会死守城池,只要把人带进大山里一躲,就可以避过刘易大军的攻击。
倭国人这么穷,死守着一座小城有什么作用?
刘易视察过萨摩城之后,觉得,如果有必
-->>(第6/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