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七十三章:开荒(二) (第3/5页)

文骏知道陈升对武装队伍的重视,说道后面声音小了下去。不过队伍消耗的粮食也是太多了,300多人差不多要消耗600壮劳力的粮食。

    想了想,陈升否决了改回去的可能。开荒加上之后的春耕都是重活,干这么重的活吃不饱饭可不行。再说吃饱饭也是一种收买人心的手段,否则不可能这么多人老老实实的卖力干活,武力威慑只可能是一时,不可能是一世。武装队伍的粮食也不能减,这段时间训练量可是不小,吃不饱饭怎么可能练出强军。

    “渔船不是归你们食堂管么,以后要多打鱼,早饭和午饭总饭量不能降下来,可以稍微少给些米饭,多给鱼肉,这样可以节省下些粮食,晚饭就都喝杂粮浓粥,这样也可以节省些。也就是开荒和春耕消耗大些,等这两个月过后,就不会消耗这么大了,开了这么多地,只要等到夏收,还会却粮食么。“

    陈升虽然这么说,但是一点余地都不留,还是有点担心。粮食就这么多,凭空可变不出来,郑武那边得需要队伍出去多打猎,通过打猎可以熟悉周围环境,锻炼队伍,还能改善队伍的伙食。记得没错的话岛上可是有许多鹿群,野猪也不会少的。鹿皮和野猪皮还可以制作军鞋,腰带等等紧需物品。

    出去打猎是一方面,粮食等物质只能向大陆购买了。陈熙那里金银和物资不少,粮食可真不多,不向自己这里要就不错了。一切还是需要自己,不能总指望别人。

    有可能的话要通过钟管家将手里的银子都换成粮食,铁料,粗布等这些实实在在的物资,银子可不能当饭吃,攒在手里一点用处都没有,不过自己手里银子可不多,换不到多少东西,怎么挣钱是个问题。

    想到了挣钱的问题,就想到了糖,台湾可是非常适合种植甘蔗的地方,现在糖可是远洋贸易的热门商品,糖在马尼拉或者澳门都可以卖出高价,有了糖,初步的钱应该可以够用了,这样的话,开发出来的荒地就不能全部用来种粮食,还要种一部分甘蔗。之前当地也有种甘蔗的,不过种植面积很小,产量

-->>(第3/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