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九十九、开心果 (第1/2页)

    ♂

    几天来豆豆都回来问我:妈妈,你说为什么杨老师本来和其他人说说笑笑的,一看到我就没有表情了呢

    我心里很难过,或许老师是因为豆豆本来是个聪明的孩子却总是漫不经心的态度没有把事情做到她期望的程度吧只好开导孩子:毛头,你记得自己好好努力,别人的态度都不要紧的,只要你做到最好,做到问心无愧了,别人你就不要不用太在意了。

    还有,为什么我考好了杨老师都看不到,考不好就来批评我了豆豆有点委屈。

    呵呵呵,那以你的水平考好是应该的正常的,考不好是不应该不正常的,当然就挨批评了。就像妈妈要求你一样,是一样的心情啊。你要理解是老师在意你,鞭挞你进步哦你可不能和老师对立哦,知道人家对你的好我忍着自己的心疼开导孩子。

    那也要表扬表扬我啊

    呵呵,你这小孩还要表扬不表扬你的尾巴都翘起来了,哗啦啦成绩就掉下来,再表扬你还不得尾巴翘上天去我逗她,排遣孩子的失落。

    虽说严师出高徒,老师严厉教导可能会给孩子动力,但也给孩子伤害,如果能因材施教,褒贬适宜就更好了。但一个刚刚出校门的还是孩子的老师,她经过的便是这样一套教育的流程,照搬她的老师的做法也是有的,不能再强求她做到完美,我只好时时关照到孩子的内心,时时开导排遣孩子的郁闷。

    把老师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和她的用心解读给孩子。

    豆豆每每听到我的解释后,便可以理解和配合老师的要求。

    说老师批评她早上上学晚,这几天自己每天6:30就上闹铃起来去上学。

    唉,真是辛苦

    豆豆是个很单纯的孩子,不会看人眼色,不会讨好人,有时还拖拖踏踏马大哈,不免会被老师批评。但我不想给孩子学会投机钻营阿谀的本事,我宁愿她一直单纯正直。

    所以我对孩子说:自己做好自己该做好的,不要去为了讨好老师做一些自己不愿

-->>(第1/2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