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一一三、豆豆的不满 (第1/2页)

    ♂

    昨天,豆豆对我提出严重不满:

    妈妈,你想想我们有多久没有真正交心过了

    因为你太凶,我找不到情绪的出口

    你知道我多压抑多痛苦吗

    因为很痛苦,所以痛哭,但是越是痛哭越痛苦。

    你们能想到我这么快乐一人,唯一在心里辅导老师面前才会肆无忌惮地放声痛哭吗

    我心若刀咀

    孩子的青春期到了,凡事喜欢对着来,所以常常听不进道理,我也不再苦口婆心地讲道理,我想着慢慢等她长大懂事,也有适时地疏导,不懂怎么会给她这样的感觉

    她的拖拖拉拉仍然不改,我亦不再苛责,我希望在我的宽容下孩子可以快乐无忧成长,慢慢懂事。

    不想这样使她感觉到似乎是我不再关注她了。

    我在试着和她交流,豆豆说:原来那个只要女儿快乐就好,不要求成绩的妈妈那里去了

    问题是现在不同以往,你长大了要有自己的努力和收获,要为自己的前途负责啊我不要求你成绩就是对你不负责啊我也不想你辛苦,但没有办法啊如果你爸爸在,我可以放松对你的要求,但现在你只能靠自己啊我将道理给她,豆豆起身便走,留下一句话:那我们没有什么好说的

    望着孩子的背影,心中升起无限的恨:你若在,我们何至于如此辛苦如此无依

    好在孩子在洗澡的时候大声哭了一会儿,我没有再说什么,也没有制止,我希望她可以发泄自己的情绪,自己调节。

    我希望用一种平和的方式来陪着孩子慢慢度过青春期。

    有时因为她的拖拉也会大声吼,或许孩子觉得我凶了,以后注意

    上周五因为没有完成老师的作业而被老师罚抄20遍书本,虽然觉得老师过分了,但是孩子犯错在先,也就没有找老师说情,豆豆倔强的个性又来了:绝不抄写

    然后用自己的方法逃避惩罚:洗头,把空调调到18度冻,希望

-->>(第1/2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