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七、豆小孩中考之后 (第1/2页)
♂
豆小孩的三年初中生活圆满完成,虽然开始遇到刚大学毕业的班主任比较偏执和强势,对活泼有自我主见的豆孩子的冷淡有些过分,但我亦没有出面计较。
在我看来,青春期的孩子有些挫折还是好的,让孩子知道世界不是属于自己一个人的,不是所有人都围着你转,你不是世界的中心和核心,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你爱你。
豆小孩每每提起受到的冷遇就眼泪汪汪,看着我也心疼,但她接受的教训和这对心理的成熟上都是有益的。
豆小孩在我的不是严格要求下,自然成长,能保持优秀成绩,性格开朗活泼,心胸开阔,已是让我很是满意。
她中考的时候,我请假准备接送照顾她的考试和生活,不想却重感冒倒下了。每天把早餐挣扎帮她做好,送她去考试,回来简单买菜做好午餐,我已经是虚脱了的感觉,然后是倒头大睡。
接孩子回来,余下的事情她自己做好。她还得给我拿好水药体温计等等需要的东西,放在床头,自己中午休息下午骑单车去考试。三天几乎都是这样。
每天下午我的感冒就十分严重,整个人昏昏沉沉,晚餐每天只能应付,豆小孩还得洗碗洗衣照顾我吃药,然后自己洗澡看书睡觉。
每晚我都不知道孩子什么时候睡觉,早上我感觉会轻松一些,起来料理早餐家务。
中考的三天正好台风来袭,天天阴天下雨,不那么炎热,雨势倒也不大。看不出豆小孩紧张和着急,每天按部就班地去考试,像平时上学一样。
考完的感觉还不错,7号成绩出来,我觉得大抵应该可以上重点高中。她自己反倒觉得上示范高中也还不错。但我却看得出她其实是想上重点的。
一次我说怕她上重点有压力,成绩搞不上来,她很急切地反驳我说当然会好好学习,不会落下。
凭她的聪明才智,学习自然不会有问题,只是她的自控能力不足,如果上重点便是要全力以赴才行,但就她现在的心智
-->>(第1/2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