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三、长信 (第4/7页)
议。
大家的成长环境是没有可比性,但是人总归是人,道理是一样的,无论什么时代,人心总归是人心啊!
我是对你失望,我不是单单对你的成绩失望,成绩只是一个表象,我更是对你的做人、对生活和学习的态度失望。你若有一颗积极进取、上进的心,我不信成绩上不来!
后来我又想到:你若连一个辛辛苦苦养你长大的孤苦伶仃的寡妇母亲都不能体谅、敬重,不能想到要凭自己的能力来体贴报答她——虽然我从有了你就没有想过要你如何报答我——你就是考到清华北大又有什么用?
孩子,这个世界归根结底是先要做人的,连人都做不好其他就没有了意义。
我能为我所有的做人的责任和义务做到竭尽全力、做到问心无愧,甚至你若有自己的人生路,对我不理不睬,我都能够接受(虽然这是一个做母亲的悲哀,但是也是一个做母亲的对孩子最大的宽恕),至于要靠你自己把控的你的未来我便无能为力了。
我四十几岁的人,你见过我啥时候跑过步?但是为了陪你,我一大早起来陪你去跑,而我的生物钟也因此打乱,每天早上的大号都来不及上,这样的年纪打乱的生物钟就等于这副不再年轻的躯壳还要重新建立一个平衡,你知道这多难吗?
而我为了能调动你的积极性和一个正面的学习生活态度,我再难也愿意。
我能做的牺牲,我能成全你们的我都愿意。
当初为了你爸爸能全心全意的考学、做出一番事业,为了照顾家、照顾你,陪伴你长大,我放弃了自己的专业,本来以我的努力和资质,现在早该是教授级别的我却在这样可有可无的岗位上混日子,你知道我的不甘和失落吗?
我自认为自己不是个平庸的人,我甚至是一个不甘平凡的人,但是如今的我还能怎么办?为什么人家敢公然欺负我?因为我们孤儿寡母,没有任何依靠没有任何地位,被欺负了,我也只能哑巴吃黄连,因为我没有任何资本去跟人家计较。
-->>(第4/7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