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三、长信 (第5/7页)
所以我不愿意你将来也有这样的时候,我舍不得你受气、受委屈。所以我尽己所能想要你有一个不低的起点而不被人任意欺负。
而作为无依无靠的我们,唯有考学这条路是最好走、最捷径的。如果连这条路上这点苦你都吃不了,失去了这么大好的前途,未来人生路的艰难那将是数不胜数,你还怎么去应付?
我原不是个脾气急躁的人,而我的处境、我的焦虑、我的艰难没有让我变成一个市井泼妇,已经算是我不懈地自我调整、排解的最好结果了。
无论我的态度和方式如何,我对你的爱毋庸置疑、天地可鉴,长大的你更应该体谅我的用心,而不是选择拧巴和对抗。
作为母亲,我自认为在这样的境况下,能做到如此,我问心无愧。
而你的状态呢?希望你能反思和反省。
很多事情不是说一说就等于做好了,下了的决心、做好的计划,都需要一步步踏踏实实去落实,而不是今天雄心壮志制定了一个计划,明天就推到后天再执行,一天拖过一天下去,这样的结果只能是一败涂地。
你说要早起跑步,昨天早上,我们6;10起床,6;15出门;今天我5:50起来准备早餐,你6:10起床,而直到6:30我催来催去你才磨蹭出门,早起跑步旨在锻炼身体、清醒头脑,你磨磨蹭蹭不到桥头不跑步,我一个老人家前面跑步、积极向前,你在后面跑过来,我跑跑走走完一个凌铁桥回来,你停在桥中央玩手机。
今天是你计划实施的第二天,返回的我很生气——对你的言行不一!
你问我是不是要放弃你,说真心话:如果能放弃,我或许早就放弃了!我很累!我觉得我才是要崩溃了,我从来没有这么费劲过。就是我怎么努力都做不好,都不能让你有所进步、有所担当。
但是,我如果放弃了你,这个世界上,还有谁会为了你这么费尽心机、殚精竭虑?
不过,我的再怎么努力也似乎没有什么用,你如果放弃
-->>(第5/7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