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喷气时代 (第2/4页)
部门也没有闲着,各个工厂都在为提升军需军备的产量而努力。
在这个时空里,苏联的生产能力比我们历史上的强,苏联各种军备、军需品和运输工具的产量也比历史上高,研发速度也比历史上快。
就在1942年4月,苏联的s-152、s-122、s-100自行火炮/坦克炮已经开始在列宁格勒基洛夫工厂、新西伯利亚179厂和车里雅宾斯克拖拉机厂投产,而t-44坦克也完成了测试工作,在哈尔科夫183厂、新西伯利亚军工综合体和斯大林格勒拖拉机工厂开始生产。
各个设计局也展开了新型坦克和自行火炮的研发工作,位于哈尔科夫的520设计局已经开始按照曼图洛夫的建议,对t-44坦克的底盘进行重新设计,在不影响装甲防护能力,不影响坦克性能的情况下,将炮塔座圈直径达到1800毫米。
当然,光设计底盘是不行的,既然炮塔座圈增大了,那还得有一个更大更宽的炮塔才行。哈尔科夫520设计局当然也想到了这一点,在设计底盘的同时,也在设计一款更宽更大的炮塔。
按照曼图洛夫的要求,这款新型铸造炮塔将采用半球状设计,搭载100毫米口径的d-10坦克炮,并拥有更厚的装甲(正面200,侧面125-160)。
这样的要求,放在1942年的话,实在是有点不可思议,当莫罗佐夫(坦克设计师)听到这样的要求时,也跟曼图洛夫说“这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曼图洛夫也明白到,要在这个1942年搞出一款本应在1949年面世的炮塔,的确有不少难度,但也不是不可能搞出来的。所以,他给了设计局充分的时间,并容许他们不按照自己的要求来设计炮塔。
既然底盘改了,炮塔改了,主炮也换了,这款新型坦克的外貌和参数也会有很大的变化,所以也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就叫t-54中型坦克。
飞机设计局也没有闲着,伊留申设计局正在设计一款新的攻击机,命名
-->>(第2/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