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七五零章 觉得丢人就对了! (第3/5页)

集在重庆的军政主官开会议事,着重讨论有关八路军的事情。在他们看来,如今的八路军真正成了能跟他们一较高下的武装及政党了。

    望着一众神情凝重的军政主官,坐在首位的老蒋同样表情有些严肃。他跟所有人一样,都被八路军这一次展现出来的实力所震惊到了。

    在山西战场,八路军投入了不少于七个主力师的部队。在河南战场,参与战事的八路军主力部队更是多达十个主力师以上,这还不包括镇守陕西的几个主力师。

    一番统计下来,老蒋惊骇的发现早年改编十个主力师,还多少有些兵员不足的八路军。如今单单主力师的规模,已然达到三十个以上。

    如果加上八路军陆续进驻各地的守备部队,如今的八路军部队规模只怕距离百万都不远了。这样的扩军迅速,着实令老蒋惊恐,但更多的还是愤怒。

    在他看来,他好歹是国民政府的总统,没有他的许可,八路军如此肆无忌惮的扩军,简直就是没把他跟国民政府放眼中。但细想想,好象八路军一直都是如此。

    那怕在抗战全面爆发之后,两党签定了合作协议。可从签定合作协议那天起,国民政府对于八路军都没有领导的权利。说白了,合作协议只是暂时停战的借口。

    若是追究八路军肆意扩军的事情,那么八路军同样可以指责国民政府,一直拖欠本应支付给八路军的军饷。真要扯起皮来,谁占理只怕真不好说。

    最重要的,眼下八路军打了大胜仗,占据了先天上的优势。至少百姓会觉得,八路军扩充部队是为了更好的打击小鬼子。部队不多,如何能打赢小鬼子呢?

    相比之下,国民政府同样号称有百万大军。可这支百万大军,在与日军作战的时候,不也是节节败退吗?既然中央军无能,为何不许八路军另立门户单干呢?

    ‘都说说吧!接下来,我们应该怎么办?眼下延安那边又打了一个大胜仗,街头的百姓都在给他们唱赞歌呢!再这样下去,谁还记得我们才是主政华夏的

-->>(第3/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