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十二章:新的番号 (第1/8页)

    712 新的番号

    日本政府中的不扩大派认为,就算是日军能够攻占徐州,打通津浦铁路,让北平与南京的铁路相连,也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占领徐州对日军控制中国的能力增加有限,日军还得派出大批的兵力驻守在铁路沿线防御中国军队的袭扰,这样将造成日军军力的进一步分散,从而使日本真正掉入中国战场的泥淖之中。

    在不扩大派的眼中,中国战场的日军如果真的要南北相连,还不如使用海运,这样即安全运输成本又低廉。

    可是在日本内阁中的扩大派眼中看到的却是另外一幅蓝图,扩大派认为武汉政府在经过华东与华北一系列的失败之后,中国的军力与工业能力均已残破。日本只要再派出几个联队的兵力加入到中国战场,追击扫荡在徐州的中国军队,那么,武汉政府将很快投降。攻占徐州,打通津浦铁路是必要的战场巩固,而且攻占徐州,还能有利于日军沿陇海铁路与淮河流域深入威胁中国的战略中心武汉。

    扩大派与不扩大派之间的争论一时间喧嚣尘上,搞的大本营和裕仁天皇都感到有些无所适从。

    内阁和军部这种思想上的混乱很快就在日本的对华政策中体现了出来。

    1938年初,日本内阁做出了《处理中国事变纲要》,在这份《纲要》里面既有“帝国政府期望武汉政府迅速放弃抗日政策,与帝国合作”这样的句子,后面却又说了一堆“不一定期望与武汉政府谈判成功,而继续寻求收拾时局之其他途径,并与军事行动互相配合,对事态的进展作好准备,以应付武汉政府的长期抵抗。”诸如此类的话。

    实际上这已经反映出了东京的矛盾心态,军部和内阁在扩大还与不扩大中国战事之间左右摇摆,以至于把这份《处理中国事变纲要》的内容搞的也有些自相矛盾。

    最终,还是天皇结束了东京的这场思想混乱。裕仁命令在中国战场的所有日本军队在没有得到东京新的命令之前不得继续扩大战事。他要求华北方面军在攻克济南、青岛

-->>(第1/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