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五百七十一章 天启二十七年的大明现状 (第4/6页)

及什么待遇不待遇,直接当畜生用。

    这样一来,殖民地的建设与资源掠夺成本比国内建设低很多也快很多,基本上在国外去的赚了钱,而在国内除了皇家资本为了保证核心生产力控制在国内而在做亏本买卖以外,几乎没人愿意在国内开办生产基地。

    不过,近些年来,即便是国内的各大企业也开始用殖民地的奴隶来完成最辛苦的基层工作,毕竟这样可以使得成本很低。

    这样一来,也促进了对外国人口的贩卖贸易,很多昔日只做鸦片贸易的大明企业如今也做了人口贸易。

    比如杨嗣昌家族的杨氏公司依靠其家族内部人员杨嗣昌的关系在洪崆岛(大明在英国的殖民地怀特岛)建立了白人人口贩卖基地。

    而这些被卖来大明做苦力的白人会被大明人习惯性称为“白猪!”

    很多从欧罗巴各国搜罗来的“白猪”基本上会被集中到这里,然后打上编号发给制服运往大明及其大明的殖民地做工。

    但这些非大明公民是不能在大明享受教育支持的,所以重要岗位还得是大明的公民,也就没有对本国公民的就业有太大的冲击。

    因为朝廷越来越丰厚的福利待遇和财富补贴以及轻而易举的高收入和不愁吃穿的低成本生活,很多本国百姓都选择了提前退休,不愿意去做生产者,很多直接变成了寄生虫,坐享其成。

    可以这样来概括,现在的大明最累的是权力中枢的那一批帝国掌舵者与最底层的外来奴隶,反而是中层的人大明百姓最为无忧无虑。

    但已经成为剥削阶级的大明普通公民一边咒骂着喝了他们纳税人的血的官员们的同时也厌恶着这些被他们喝着血的外国奴工。

    很多本土大明公民开的商店都会写上“白猪与狗不得入内”,似乎不这样做,不显得自己的商店高档一般。

    不过,很多来大明做生意或学习汉文化的外国人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同类遭受到这样的羞辱而愤怒,作为在国内同样是统治者的他们在大明跟大

-->>(第4/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