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七十四章 提问2 (第4/7页)

在说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第二,你太傻被人忽悠了,以为抗战没完没了,以为抗战是四万万国人活着的唯一目的。是,我们是在抗战,可抗战为了什么,打日本人是为了什么?不正是为了四万万民众的自由和财产吗?日本来了我们要反抗,独裁者来了、打着爱国的名义来了,我们就该逆来顺受?人家‘不杀人不抢粮食的日本皇军’还说要解救我们于水火呢?我们是不是该和汪副主席一样直飞日本?

    这个国家奴性十足的人太多,他们以尚武为耻,以从军为恶,以妥协为善,以屈服为荣。海军不是这样的,正就是正,邪就是邪,正邪永不两立。”

    李孔荣的回答再次激起掌声,这次鼓掌的时间非常长。

    “请问海军是否要自立?海军与重庆还有国军以后如何共处?既然大家都在抗日,为何不能团结一致区分彼此?”又是一个要团结的声音,看来记者里泛蓝色分子不少。

    “海军统治的是海洋,不是哪一片陆地,所以海军没办法自立,也没有自立的愿意。我能想到的就是海军抗战胜利后成为驻日占领军,欺压日本人。”李孔荣的回答又一次让华商们哄笑,一些记者也跟着笑起。“海军和国军如何共处已经在钦州保卫战里上演过,175师负责负责滩头阵地,海军负责海上的日舰和日军,双方配合的很好。你非要海军从属于国军,或是要求国军服从于海军,要求达到所谓的团结一致,只能说明你对军事很无知。

    海军、陆军联合作战只能是双方派出参谋共同制定严密的作战计划,而不是军事委员会一声令下就怎么怎么,陆军可以不顾伤亡的攻击,但海军必须讲究科学。再说,军事委员会里谁懂海军?不懂指挥什么,瞎指挥?!

    国军里有一种说法叫做‘参谋不带长,放屁都不响’,又有说‘军界两参谋,一个张治中,另一个萧毅肃’。张治中什么成色淞沪会战打日本海军陆战队司令部的时候已经验证过了,萧毅肃我不知道。但就这种参谋水平,我看海陆联合作战还是洗洗睡吧,

-->>(第4/7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