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七十四章 提问2 (第5/7页)

海军可以凭自己的力量打垮日本,不需国军帮忙。”

    “李上校李上校”今天的记者是挖到宝了,能成为头条的新闻一个接一个。李孔荣一说完海军可以自己的力量打垮日本,记者们又是一阵哄响,更多的问题问了过来。李孔荣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便道:“最后五个问题吧,你们想好了再提。”

    记者又是一阵乱,好一会才有人提问道:“请问李上校,海军怎么单独打垮日本?”

    “这个问题在你们来之前我已经解释过了,现在就简要说一下。”李孔荣道:“日本是岛国,陆军最多把它逐出大陆,但眼下从国统区的情况看,没有外援大举反攻是不可能的。这也是汪精卫之流投日的根本原因,他不相信我们能赢。海军的策略是歼灭日本联合舰队,之后围困日本三岛,最后以饥荒为武器迫使日本政府投降,这才是打垮日本的正确办法。国军只要死守入川要隘,确保西南几省的安全就行了。以西南的工业基础以及经济基础,我们不能要求更多。”

    “李上校,有人说海军在美资产超过一亿美元,请问这是否属实?时下国府抗战艰难,就不能将一部分外汇交给国府购买武器?”

    “这是一个问题还是两个问题?”李孔荣看着这个提问的记者,真怀疑他身上就带着国党党员证。

    “一个问题。”记者更正道。“国家艰难,海军既然有钱为何不能帮助国府外购武器?”

    “海军有钱和国府有什么关系?”李孔荣笑问:“海军就是把整个舰队卖了,国军也不过是多一两个冬季大反攻而已,这对整场战争没有多大意义,但对有些党派的文宣标榜却有很大的意义。海军的目的是要日本无条件投降,国军的目的是什么?好像都还没对日本宣战吧。”

    李孔荣一说宣战华商又笑了,广州失守前他们担心国府宣战,现在广州被日本人占领了,他们反倒希望国府宣战,宣战后他们因为战争的损失才能赔偿。

    “国府不对日本宣战只是外交策略,战争爆发到现在,国军与日本

-->>(第5/7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