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二八五 裂痕 (第2/5页)

第一营的普通士兵,应对这种丛林袭击战,还是有些吃力。更不用说我们还有一群纯属拖后腿的‘盟军’……”

    阿德最近发回来的电报详尽了不少,其中大部分是抱怨……抱怨台湾的天气如何阴冷潮湿,抱怨当地的土人如何愚昧,抱怨该死的疫病如何猖獗……当然,抱怨最多的内容,还是关于他们和郑家联军如何的不合拍……

    郑家是军阀,这一点穿越众早就知道。关于军阀是个什么德性,明末,清末,还有民国时期那些历史资料上也早就记述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然而,很多事情,看历史资料的时候无非哈哈一笑,可只有等到自己亲身经历过,被那些丘八气的暴跳如雷时,才能深切体会到:那些纪录字字句句,都是血和泪啊!

    “平心而论,可能我们自己也有错。”

    虽然也有满腹怨言,但唐健发回来的电报还算冷静,仍然能比较客观的对双方都做出评价:

    “如果我们单独去打这一仗,压根儿不指望郑家的‘肉搏兵种’,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郁闷。又或者干脆不联合作战,让郑家独立去对付几个据点,他们对我们的火力就没那么依赖,也应该能打赢……而不是像现在,双方都指望着对方,一加一却得到连零点五都不足的结果。”

    根据唐健的介绍,郑家军倒也不是完全不能打,和他们以往接触过的明军相比,这批士兵的训练,纪律,还有身体素质都属于中上等,应该算是郑家私军中的精锐部队。

    只不过这支部队的作战意志很成问题,而且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恰恰是他们短毛军自己的火力摧毁了这支部队的作战意志。

    ——这次参战的郑家官兵在短短个把月前,还是大明琼州讨伐军的一员。他们是亲眼看到过雷神火箭炮发威的。与这个时代其他内陆明军不同,郑家的私军经常在海上和西洋人较量,抢人或是被抢,他们很清楚西洋人火器的利害。

    所以当他们亲眼看到那登陆的数千西洋军连一场正面会战的机会都没捞到,就被铺天盖地

-->>(第2/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