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五 裂痕 (第3/5页)
的火焰覆盖时,这些士兵长期以来建立起的作战观念完全崩塌掉了,在那样的火力面前,无论是个人勇武,还是谋略战策,似乎都完全失去作用——在火箭炮面前,这些老兵忽然发现自己已经不再会打仗。
对于和短毛联手的政策,郑家上下倒是没有任何异议,一致赞成,所以先前谈判才那么顺利。可是当郑家军在背靠了短毛这棵大树以后,就再也不想拼命了——既然根本不用接触到敌人,就可以将对方彻底淹没于火海之中,那还有什么理由让士兵上前送死呢?
郑氏首脑与这边签订的协议是:短毛负责压制住西洋军的火力,然后郑家军上去肉搏。然而在实际战斗中,把对方打到什么程度才算“压制住”,双方分歧极大。
按照这边的观念,火力支援无非是炮火准备。这年头西洋人作战方式很呆板的,又爱用密集阵型,管它什么阵型布局,几轮炮弹砸过去,肯定给炸个七零八落。然后你们郑家步兵上前一个冲锋,不就拿下了么?
可郑家人却不这么想,他们的所谓“压制”概念,竟然是根据上次登陆琼州岛那支西洋军的下场来判断,觉得自家的任务只是负责打扫战场,收拾残局而已!这下子可要命了——往往短毛军的炮火乒乒乓乓把敌人阵地轰了天翻地覆,郑家军在后头欢呼叫好,然后……就没动静了。好不容易上前沟通,派出一支老兵队伍向前挪个几步,可只要对面冒出来一声枪响,那群兵油子立马撒丫子逃回出击位置,反过来还说短毛没把活儿干完……
第一次登陆战,是唐健自己带人冲上去了;第二次攻克一处前哨堡垒,又是一营战士冲上去最终完成占领,虽然两战都取得了胜利,可短毛军中已经略有伤亡。而郑家的部队,除了登陆时自己不小心淹死两个,可以说是毫发未损。虽然足有三千之众,在战斗中却连一点作用都没起到。这下穿越众们自然是火冒三丈——这样还合作个屁啊,干脆我们一家包圆得了!
面对这边的怒火,郑家人却感到颇为委屈,在碰头会上他们振振有词——对
-->>(第3/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