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五四三 分赃? (第2/5页)

越少了。

    当消息传回马尼拉与海南岛之后,后方自是欢欣不已。其中最开心的当属船场老板王若彬——自从海军要求组建分舰队之后,一大堆人整天盯着他要船要舰。可船场就那么点人手,工作劳动效率也就那么高,还要分出很大一部分精力照顾琼海号,王若彬就算三头六臂也变不出更多船来。

    这年头造船乃是非常耗费时间和材料的大项目,琼海军的舰队能够在短期内迅速发展到让人想要分家的地步,其实主要是依靠缴获和购买——除了琼海号以外,他们的三艘主力大舰都是缴获的西洋船,剩下都是买的民用商船。完全自己造的舰船从“雪风”号之后才不过四五艘而已。而且他们的自造船主要侧重点在于速度和操控灵活性,对于火炮和装甲并不怎么看重,虽说快速纵帆船在用途上要比慢吞吞的大战船广阔得多,但作为一支舰队的核心力量,战舰也是不可或缺的。

    尤其是当前,他们在东南亚这一带,除了与明帝国和郑家达成了和睦外,与欧洲各大势力还是处在全面开战状态。虽然迄今为止,他们在战场上还从没吃过亏,凡是敢来找碴的对手无一不铩羽而归,可那主要还是仗着琼海号作弊般的能力。随着岁月流逝,琼海号的机器寿命愈来愈短,保养时间越来越长,相信她迟早有一天会真正成为一位尊贵的“码头皇后”,趴在船坞里出不来的。

    这样他们必须要考虑增强自身实力,在没有琼海号的条件下,和大航海时代的西洋诸国在海上争雄——在这种情况下,战列舰的决定性作用乃是不可替代的。事实上,随着肖郎的蒸汽机投入实用状态,以及琼海号的老态渐显,已经有人向王若彬提议,说咱们能不能着手研究设计一款大型的,使用蒸汽和风帆混合动力,并且用金属防护板作为外装甲的大型战列舰。用以弥补未来琼海号退役之后,海军可能出现的战力不足现象?

    提议虽然简单,可真正要做起来,这个过程显然不是一两年内能解决的问题,王若彬甚至觉得以他们的技术进步之快速,这一类型的大战舰很可

-->>(第2/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