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五四三 分赃? (第3/5页)

能在被设计出来以后就已经过时了——更不用说真正在船台上制造出来。

    作为来自后世的时空穿越者,他们这个团体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完全了解和掌握后世技术发展方向,但恰恰是因为知道得太多太准,就反而不愿把时间和精力花费在那些注定要被淘汰掉的技术上了——王若彬先前把主要精力放在纵帆船和飞剪船的技术上,因为他知道十八世纪的飞剪船在技术上已经非常成熟,未来也不会再有更多需要改进的东西,可以说是达到尽头了。于是便放心大胆拿来用,不用担心会有技术过时的危险。

    而对于使用机械驱动的钢铁大船,即使知道这是未来船舶发展的必然方向,王若彬却并没有什么自信敢在这方面充内行——他毕竟只是个古典船模爱好者,要说设计帆船的话,在其他同伴们中间还可以称得上是内行,可对于正儿八经的现代船舶设计专业,却绝不敢说比肖郎,徐慧,冯宇飞他们强多少——大家都是外行呢。

    另一方面,船舶制造乃是一项对综合性技术要求相当高的行业,而由于这边各个单位都在努力“恢复”后世那些先进技术,他们的各项技术水平每年,甚至每个月都会有些进步。这反而导致王若彬无法决定采用何种技术来建造他们的大战船——你今天好不容易经过反复对比测算,终于在图纸上决定好使用某类机械或是材料,明天相关单位就跑来告诉你:我们可以拿出更好的产品了!这不是让人发疯吗?当然王若彬也可以人为确定一个时间点把技术冻结掉,可那样一来最终造出来的成品,比起他们届时所掌握的技术水平,肯定又要差了很大一截子,到时候难免又会被那些外行人抱怨……

    所以王若彬当前根本不想搞大船,至少在他们的技术发展水平稍微稳定下来之前不想搞。况且当前海军方面对于纵帆船的需求量并不小,临高造船场里所有船台都是满负荷开工的。他如果放下这些工作,或者哪怕仅仅空出一座船台来搞大战舰的研究,恐怕又要被人罗嗦了……

    而如今,西班牙人主动送船上门,这给正

-->>(第3/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